黑夜过去了,我看到阳光了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不再是小孩~

当.....看到门外中的小树已经渐渐长高了的时候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感觉自己的衣服开始渐渐的不能再重穿了的时候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看到自己的身份证的字数和今年的年数不一样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自己的烦恼越来越多,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看到柜子里的玩具被封尘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知道自己不需要在被学校的规矩束绑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自己会为爱烦恼,为爱哭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当.....自己再也混不进小孩群里时
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
天空有多高?
海有多深?
地球距离另一个银河系要走多久?
另个银河系里是否会有另一个我在那边生活着?
世界的某个角落,会不会有个孥生的我?
这些问题,渐渐地不再出现自己的脑海....
出现的竟是一切自己的未来
该如何迎接,该如何面对带着面具的朋友
蛇蝎再毒,其样貌也会让人堤防
人心再毒,也只是隔成皮
大人的世界好可怕
我好没安全感
可是谁又会是自己的守护者?
即使真的有个守护者
我能否真的百分之百信任他?
曾经破裂的心,即使连回了
还是有个疤痕让自己铭记
但我依然相信有个童话会存在
有个会很爱我的人,在世界某个角落等着我....

1 条评论:

  1. 小孩的世界真的很天真,没有烦恼,
    哭过又笑回,笑了又哭,
    但就是不会很伤心的~~
    跌倒时,就哭着要家人的疼爱.....
    吃糖果的时候就笑笑的....
    就这样的重复了快乐的时光.....
    但脑海里相信都不记得这些回忆......

    长大后,
    开始要学会思考,面对重重的挫折,
    每次的挫折却要人跌倒了,
    再次的爬起来....
    还要勇敢的去面对一切....
    但却忘不了这些挫折,不开心的事情....
    就算很想把它忘了,但却留下了伤痕....
    再也弥补不了的伤痕.....
    大人的世界,确实很可怕.....

    长大后,就会想要回到小孩后,
    但却无法回去了~~~

    回复删除